山靜似太古 日長如小年

[康微]宜风向(八)


宜妃虽与小桃红不是第一次女扮男装,但如今与以往的感觉是不尽相同。结伴走在街上,积雪已被扫在一旁,两边更有人稍撒一两把盐化雪,中间只零星留了白,结成了冰。

“主…凤…公子,留心着地滑。”小桃红关切道。“嗯。”宜妃嘴上答应,双眸却东张西望,周边一切依旧像之前出来一样新鲜诱人。各安其位,各司其职,这平民百姓的日子也挺有滋有味。

一条窄巷子通在眼前,不多的人倒一下子为这而变得有些拥挤起来。迎面素布蓝衣,一顶带纱斗笠引来不少注目。看不清来人面目,林风儿匆匆而过,不虞身边,恰与宜妃肩碰肩侧身相撞。虽有功底在身,宜妃毕竟打小娇生惯养,若不是冬日衣缕层叠,骨骼相碰较其他磕碰定是更疼些的。

“诶哟。”宜妃低声一嘟囔。

小翠鱼无声落在雪堆里。

林风儿停步略略欠身,并未抬眼,正欲要走。

“嘿,你这人撞了我们…公子怎么也不道歉呢?”小桃红见宜妃受了一记,吓了一跳。“小…”宜妃猛然想起小桃红没有化名,“…小事而已,姑娘也不是故意,不碍的不碍的。”宜妃不想多挑争端,况眼前这人一幅游侠模样,想是不好惹的。

林风儿柳眉一蹙,想是遇见了纨绔公子哥,亦不多言语,只抱拳略揖,“在下有要务在身,不想匆忙间误撞了公子,谅公子多多包涵了。”她言罢抬头,一时间如遭雷殛。

一模一样?

宜妃见她这般,只好回礼,口言不敢,想她一介草民,倒多这许多礼数。却又见她好似怔住一样一动不动,蒙面又看不真切。

“姑娘?”宜妃试探问道,小桃红一样奇怪。

“噢。”林风儿自知失态,眼波又忍不住在对方脸上多流转一会儿。

还是不一样的。

眼前人没有她的冷与沧桑,反是眉清目秀,温润如玉,举止柔雅,稳重大方。

是世间少有的男子模样。

“告辞。”林风儿回身走了,承着巨大的惊异疑惑,她的步履不似之前迅疾。天下之大,无奇不有,不过是一个太过巧合的巧合罢了。

果然是个怪人。

宜妃欲走,瞥见雪堆里泛出一阵玉色,“小桃红,那雪里是什么?”小桃红走近粗粗一眼,“回公子,这像是块玉。哟,还吊着穗呢。”“想是刚才那位姑娘掉下的了。”宜妃回眸想寻,林风儿身影早已不见在人群之中。

“主子…”小桃红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有些难以置信的唯唯诺诺。“不是说了让你叫我…”宜妃有些责怪地回眸,看清她手上物品时,同样刹那间如遭雷殛。

白雪映素手,天地间仿佛一瞬间全是苍白一片,只块玉散着润泽的光。

小桃红手心托的,赫然是她的那块小翠鱼。

思绪翻涌,万般疑问闪现心头。

在铁铃儿一事中,她从未见过她。康熙见过她吗?在被自己找到之前。不,不会的。她这般冷傲,又怎会收陌生男子所赠玉坠。

那⋯⋯⋯

宜妃颤着手接过小桃红手中物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冰冷的空气在五脏六腑内流动,安抚着她心中的波澜澎湃。小翠鱼亦冰凉没有温度,她攒着,像是冷入骨髓,刺激了泪腺,她的双眸腾起雾气。

她是谁?

评论(5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多想告诉你 | Powered by LOFTER